今天是

抗疫战士——鄂州市供销社驻八庙村第一书记孙群抗疫工作小计

信息来源:鄂州市供销合作社 日期:2020-03-09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这一年,注定不同。自新年伊始,市供销社驻八庙村第一书记孙群与村两委始终战斗在一起,大年初一就处理群众诉求,协调垃圾清理;大年初三,根据市委组织部部署,义无反顾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天命之年,病倒不退场,做一名勇敢的逆行者。目前,八庙村实现“四无”,即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隔离人员、无负面事件良好局面。 

做一名同行者。急村民所急。战斗之初,全村抗疫物资匮乏,第一书记想尽一切办法,争取方方面面支持,给村里送来口罩、手套、防护服、喷雾器等,解燃眉之急。村里人手缺乏,3人工作队全力配合,吃住在村里,一样分工,一样履职,一样尽责,高频率出现在各组各卡各点,及时、圆满完成宣传、摸排、值守、监测、处置、疏导、服务、维稳等各项工作。 

    做一名战斗者。站在最前线。他同其他村干部一样,分组包户。村民陈某家,4人不在册,逐一补上;1人不在村,准确标注人在哪里。村民甘某家,有武汉返乡人员,其家人孙某刚回家时,曾在卫生院看过病,体温异常,就督促其家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并严格落实各项监测措施。为增强监测效果,专门为他家争取水银体温计。 

    抗疫前期,一些村民对疫情及管控措施不理解、不配合,第一书记与村干部一道通过鲜活的事例,以多种形式反复做工作,并充分调动、发挥党员及小组长的作用,让广大村民、回乡人员听懂、真懂、真怕,慢慢的,防控工作得到普遍理解支持。 

抗疫中后期,防流动、防输出输入是重点,也是难点。第一书记同其他同志一道,一有时间就参加值守,敢于得罪人,反复督促一线值守人员最严格控制人员、车辆进出。一次,一外地车辆尽管有通行证件,但是说不出特别事由,他硬是站在车辆前,将过了卡的车辆劝返。村民陈某,由于别人不能帮他买到小孩平时吃的品牌奶粉,深夜出村,第一书记知道后,第一时间与村干部对其训诫,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其认识到错误,又真心接受,收到很好的警示效果。 

    做一名勇敢者。可以病倒,但不能吓倒。驻村第一书记身体体质不好,年青时有严重的头晕老病,如今年过50岁,早已不是人生壮年,这次抗疫工作连续作战,每天都在高度紧张之中,加之生活有些不便,对身体是个严峻的考验。2月11日早上,他突然头晕目眩,不能站起来。镇主要领导、市巡查组负责人知道后,让他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并批准了假。他这才回家“隔离”。第三天,当身体好一些,又主动回村,这些天一直带病坚持工作。他凭的是信念、觉悟,人可以病倒,但不能吓倒,在这场大的抗疫工作中,只要能坚持,就一定不能当“逃兵”。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27-5997826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