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供销社坚持三个“第一”坚决完成防汛抗洪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鄂州市供销社 日期:2020-07-22

今年入梅以来,我市连降暴雨,内湖水位暴涨,外江水位迅速攀升超过警戒水位,内湖围堤、长江干堤全线告急。汛情就是命令,鄂州市供销社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投身到防汛抗洪的战斗中,在防汛一线中彰显供销人本色。

一、坚决落实第一要务。7月6日,鄂州长江段全线超过警戒水位,市供销社当即召开紧急会议,把防汛当做当前第一要务来抓,立即安排部署防汛抗洪工作。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潘德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全力参与抗洪抢险,强调全体供销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按照“五个切实”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六个统筹”、“八个到位”,迅速落实防汛各项工作。部署全体供销人执行防汛战时机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守战时纪律,严格落实值守职责,按规定及时参加帐篷值守和上堤查险除险,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抢护、早消除,尽力将群众财产和损失降低到最小。

二、坚决履行第一职责。作为市防汛指挥部负责防汛物资协调组织的成员单位,市供销社坚决履行第一职责。早在5月份,就千方百计多渠道协调组织货源,全系统汛前共储存编织袋11万条、彩条布1.2万米铁锹1.6万把、铁钉1.1万公斤、铁丝4000公斤、木棒6000条、扁担400条、簸箕1500,确保在防汛工作中靠得住、用得上,有力保证防汛救灾物资的需要。

 三、坚决担当第一责任。越是险情当前,越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越是面对灾害,越需要党员干部担当第一责任。面对汛情,市供销社一方面迅速成立了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防汛救灾突击队,随时听从号令,参加一线抗洪抢险;另一方面,除一名党组成员担任第一书记直接参加结对扶贫村防汛抗洪外,其他3名党组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带领24名党员干部日夜防守在粑铺大堤110+400至111+300堤段,昼夜开展巡堤排查工作,实行24小时值守“轮轴转”。同时,为更好地完成防汛任务,市供销社将党组织战斗堡垒前移,7月16日、18日机关党支部在粑铺大堤值守帐篷前,分别与责任堤段所在的临江乡芦州村党支部、胡林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旗领航保安澜”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供销社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邀请水务部门专家讲解防汛知识,强调要对堤顶、堤坡、堤脚、平台、迎水坡、背水坡等六大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昼夜排查和跨界排查,做到五到(眼到、手到、脚到、身到、工具物料到)、三清(查清险情、认清险情、说清险情)、三快(发现险情要快、报告险情要快、抢救险情要快),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专家的指导科学防汛,履责到人,为打赢鄂州防汛持久战贡献供销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27-5997826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