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供销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日期:2021-11-18
    11月16日,鄂州市供销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市供销社隆重召开,湖北吴都银河农资有限公司、鄂州市田田圈植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鄂州市坤泽农资有限公司等34家会员单位负责人,6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庄稼医院,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省供销社合作指导处三级调研员姜红、省农资协会秘书长勾晓丽、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潘德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新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鄂州市供销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章程》、《鄂州市供销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鄂州市供销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湖北吴都银河农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银河当选为协会第一任会长并代表协会作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报告。鄂州市供销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农资行业在组织管理形式上实现了新的突破,把广大农资经营企业及经营户组织起来,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动维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增强广大农资经营者的农技服务意识,大力配合农业、市监等执法部门,加强市场管理,打击假冒伪劣,强化行业自律,构筑放心农资安全防线,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省农资协会与市供销社联合举办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庄稼医生培训班,此次培训特邀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专家胡时友教授、知名农业专家叶勇教授、湖北雷耕科技有限公司何雷总经理分别从农作物平衡施肥技术、用现代供销思维做好三农服务工作、数字赋能农业机械服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的学员针对在农资经营和农业生产中农户反映的问题及田间作物生长情况,结合专家图文讲解,现场解惑答疑。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在农作物栽培和重要病虫害发生、发展规律及其诊断和防治,土壤监测治理,合理高效施肥以及农业机械化等方面有了更加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学员进行了庄稼医生理论技能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颁发的“庄稼医生”行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全国通用。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资经营者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提升了经销商农化服务本领,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将农业技术咨询、农业用肥用药指导融入到农资经营中,更好地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服务。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27-5997826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