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甘洪涛带队调研鄂州市供销社工作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日期:2022-03-25
    3月23日,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甘洪涛带队到鄂州市供销社调研基层供销社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建档立卡工作,鄂州市政府副市长卢辉,梁子湖区委书记蔡和林,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胡钟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梁子湖区太和镇供销社、太和镇为农服务中心、华容区蒲团乡供销社、蒲团三农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为农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期间,甘洪涛主任与卢辉副市长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就推动鄂州供销社发展,服务“三农”达成了共识。卢辉副市长提出,鄂州市供销社要借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做实做强供销基层服务线上、线下网络,将供销社打造成为农服务的主力军;针对目前农民土地碎片化、抛荒严重的情况,要树立大农业理念,谋划好资源整合,推进现代化大农业发展;要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吸收社员,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调研完现场后,调研组与鄂州市供销社党组全体同志、科室负责人和各区社负责人进行座谈。甘洪涛主任在认真听取胡钟文同志工作汇报后,对鄂州市供销社新的一届领导班子爬坡过坎、竭尽所能、励精图治,在基层供销社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建档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继续高举供销社为农服务旗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的批示指示精神作为行动指南,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在服务“三农”工作中彰显供销担当。二是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要从中国共产党、供销社由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做好供销工作的信心,抢抓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和鄂州花湖机场建设等难得机遇,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加快推动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一手抓为农服务,一手抓夯实基础。要变资产出租为资本运营,运用好资产“建档立卡”成果,盘活存量资产,发挥更大的效益;要引入新的经济增量,增加新的经营主体,不断壮大供销社为农服务基础;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练好内功,夯实基础,运用好法律武器,依法维护供销社资产合法权益,解决好资产确权等历史遗留问题。四是要坚持项目兴社。充分发挥鄂州供销社在临空经济区土地的作用,抓住花湖机场建成通航的机遇,结合机场的发展定位,利用土地招商,争取全国总社对鄂州市供销社的支持,培育鄂州市供销社新的经济增长极。五是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树立“人才兴社”意识,加强干部的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大力采用市场的办法来引进企业家人才,用待遇留人、用事业留人,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懂经营、善管理的供销人才队伍。六是要持续从严治社。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筑牢廉洁底线,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始终,长治久安,确保鄂州供销社风清气正,行稳致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27-5997826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