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忘初心铸忠诚 保供稳价担使命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日期:2022-04-22
不忘初心铸忠诚  保供稳价担使命
 
4月10日12时,新冠疫情突降鄂州,主城区和部分乡镇实施静态管理。鄂州市供销社全体党员干部闻讯而动,立即进入抗疫工作第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供稳价,在不忘初心中铸就忠诚,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一、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供应
疫情爆发后,鄂州市供销社充分发挥经营网络优势,第一时间为保供车辆申领“绿色”通行证,积极协调全市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等各项工作。鄂州市供销博恒生产生活物资应急储备中心立即启动运作,截止目前,共向全市人民配送各类蔬菜595.5吨,水果16.7吨,大米123吨,鸡蛋7吨,肉类59.5吨,向市内各超市、企业配送蔬菜559.5吨。全市供销系统经营服务网点开业296个,开业率89%,乡镇基层供销社开业22个,开业率100%、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开业323个,开业率91%,为城乡居民的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全力做好农资保供稳价
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和主力军作用,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前期承诺保供稳价的48家重点农资企业采取平价销售、积极投放库存储备、争取金融部门支持、降低成本、优化服务、加大托管、加强督导等七条举措稳定农资市场价格,并集体承诺不涨价,带头稳价保供。市供销社成立了工作专班,加大采购、调运力度,全市供销系统3个区级农资配送中心,5个生产性为农服务中心、65个庄稼医院,107家农资加盟连锁店、村级综合服务社正常开门营业,采取电话供货、预约订货、送货上门、延长营业时间、让利销售、延后结算等便民措施,根据需求变化,将货源送到农户手中。同时,严把进货入口关,坚决做到“四不进”,即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不进、无合法手续的农资产品不进、国家禁用的农资产品不进、未经审定、登记和批准的农资产品不进。疫情期间吴都银河农资公司办理了10台农资配送车通行证,每天向农村地区的村组配送化肥等农资品60余吨,农户不出村即可满足农资需求。截止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供销社销售化肥2270 吨。
三、全力做好党员下沉服务
鄂州市供销社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结对社区和乡村振兴结对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吃住在单位和社区。疫情爆发以来,市供销社累计下沉党员干部57人,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在北门社区,市供销社负责2个卡口、2个封闭区的管理,下沉党员干部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值守,勇担重担、敢抓敢管。关键时刻“应得急、顶得上、靠得住”。4月14日,天气突变,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市供销社聚龙名都小区值守点帐篷在半夜12时被一阵狂风掀翻,值班人员肖楚、张元生坚守工作岗位,在风雨中坚守一夜,充分体现了供销人的忠诚担当。二是竭力参加新冠肺炎核酸采样。鄂州市供销社克服人手不足的状况,全员上阵,累计126从次参与每天的新冠肺炎核酸采样信息录入、消杀等工作。在北门社区聚龙花园小区核酸采样时,市供销社人事教育科副科长程红敏同志累倒在岗位上,稍事休息后,又义无反顾地参与到卡口值守之中。三是热心服务社区居民群。市供销社为北门社区第四网格和第六网格居民提供服务,截止目前,市供销社共为居民提供代购药品、送货上门等惠民服务200余次。在聚龙名都小区值守点,市供销社办公室科员陈曼,了解到该小区一位70余岁的老人身患疾病需要就医,立即与北门社区联系,协助办理“特殊通行证”,并将患病老人送到医院就诊。
疫情期间,市供销社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社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和qq工作群等载体,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有关要求。为鼓舞全体党员干部的士气,市供销专门印发了《致全市供销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志们的一封信》,充分肯定前期抗击疫情的成绩,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供销社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力夺取全市抗疫最后胜利的信心。
 
附件:《致全市供销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志们的一封信》
 
 
 
致全市供销社抗击新冠疫情同志们的一封信
 
全市供销社党员干部:
新冠不幸临鄂州,供销上下雄纠纠。
党员干部齐上阵,昼夜轮流守卡口。
核酸检测汇力量,磅礴洪流铸忠诚。
上下拧成一股绳,不辞辛劳为人民。
三问三治三提升,危难之时炼真金。
一问初心真不真,关爱人民显真情。
二问担当敢不敢,急难险重冲在前。
第三要问精气神,长葆斗志抗疫情。
抗疫工作天大事,几点要求要提醒。
病毒无踪又无影,个人防护要当真。
工作纪律严又严,条条款款需留心。
一切行动听指挥,切莫违令擅自行。
卡口值守要严格,不见证码不放人。
聚集逗留要劝阻,拒不听从找民警。
生活物资保障好,热心传递为居民。
坚持坚持再坚持,胜利曙光在眼前。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27-5997826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