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与省供销合作总社深度对接 拓宽合作领域 厅市共谋发展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日期:2022-05-19
    5月13日,卢辉带队前往省供销合作总社,就双方拓宽合作领域、厅市共谋发展进行深度对接,并达成广泛共识。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曹松,鄂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卢辉,副秘书长曹晖,鄂州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胡钟文及省供销合作总社、鄂州市供销社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胡钟文简要汇报了鄂州市供销社近年来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卢辉表示鄂州市供销社在省供销合作总社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为农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为农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在服务鄂州乡村振兴、服务鄂州建设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卢辉同时指出,鄂州市区位优势明显,长江岸线资源丰富,在未来的五年里,经济社会发展即将迎来机场效益释放期、产业升级突破期、城市品质重塑期、对外开放加速期和综合实力跨越期,希望省供销合作总社与鄂州市人民政府携手同心,深度对接,共同把鄂州市供销社建设成为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样板,在农村流通网络体系建设、为农服务项目建设、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能力上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为鄂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曹松充分肯定了鄂州市人民政府对供销工作的重视,同时对鄂州市供销社近期坚持疫情防控和综合改革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表示赞许。他指出,鄂州市作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市供销社要抢抓花湖机场建设,在鄂州市人民政府和省供销合作总社的协力支持下,从六个方面大力发展自己:一是要充分利用花湖机场的优势,大力发展供销跨境电商,把鄂州市及周边优良的农产品通过线上销售出去;二是要优化组合现有的社有资产,通过资产建档立卡,切实盘活闲置资产,运营好社有资产;三是要在“三清零”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基层供销社量质提升工程,让农民办事不出村;四是要整村推进土地托管,作为为农服务“主力军”的供销社,要充分发挥“职业农民”的作用,一个村一个村地将土地托管过来,结合实际,延伸托管服务链接;五是要共同打造湖北供销“九大商”品牌建设,主动对接省供销大渔商,立足鄂州水产资源禀赋优势,谋划做强武昌鱼产业链,不断擦亮武昌鱼品牌,结合鄂州产业布局,积极引进九大商项目,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和乡村振兴;六是要加强与省供销社直属企业对接,在鄂州建立农村现代流通网络。

    曹松高度认同,就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签订厅市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在鄂州市供销社发展冷链物流、粮油、再生资源等项目上给予土地、资金和政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共同努力把鄂州市供销社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地市级供销社综合改革的示范样板,推动鄂州早日建成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27-5997826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