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陈平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供销社 日期:2022-08-04
     7月18日,花湖机场通航直飞北京的第二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队赴北京开展为期3天的招商推介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蒙徽调研鄂州讲话精神。期间,围绕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完善多式联运体系、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推动多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上门拜访在京部分重点企业,对接洽谈项目、深化务实合作。

陈平一行专程拜访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与中交集团总经理王海怀座谈交流。陈平表示,中交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参与建设了包括花湖机场配套工程在内的一大批重点标杆项目。陈平对中交集团近年来大力支持鄂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当前,鄂州正举全市之力建设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推进枢纽集群、枢纽城市、枢纽港站建设,重点建设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市域轨道交通、机场港口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中交集团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王海怀表示,中交集团将聚焦大交通、大城市,发挥国际化、江河湖海治理优势,继续在鄂州加大投资力度,布局更多项目,重点助力打造滨江科技新城、葛华城市客厅、临空产业新城,加快鄂州建设新时代九省通衢核心枢纽。

在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陈平与该公司总经理李治国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平表示,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工程,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挺起了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脊梁,令人由衷敬佩。当前,鄂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征程中,正积极开辟航线网,争取第五航权,着力构建辐射全国、连接全球的轮辐式航空货运网络,推进天河机场、花湖机场运营合作对接,朝着打造天河机场、花湖机场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的目标不懈努力,建设互通铁路网,扩容提质水运网,织密立体公路网,打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推动“铁水公空”多式联运无缝衔接,助力湖北由“九省通衢”向“五洲通衢”跨越。希望中国航天建设集团与鄂州深化政企合作,在鄂州布局更多科研项目,共同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现实行动。李治国表示,鄂州作为武汉都市圈的核心,科创基础丰厚,人才优势明显,是中国航天建设集团首选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下一步将以国鹰航空项目为样板,在相关关键技术领域实现更多“率先突破”。

在中国供销集团,陈平与董事长侯顺利开展了亲切交谈。陈平表示,伴随着花湖机场投运,鄂州当前“天时、地利、人和”兼备,“人才、资金、平台”皆有。真切期盼双方围绕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高效顺畅现代物流体系、高标准市场体系基本建立,充分发挥星丰码头绝佳的岸线资源和一流的码头设计,利用好得中独厚的“铁水公空”多式联运优势,在冷链物流、再生资源利用、农产品深加工、邻里中心建设、电商运营等业务板块谋求更大合作。侯顺利对鄂州当前无限发展机遇充满期待,表示将进一步赴鄂州深入考察,加快促进双方实现多产业协同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合作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联想集团,陈平一行参观了联想未来展示中心,并与联想高级副总裁乔健、副总裁戴京彤座谈交流。陈平表示,近年来,鄂州积极推进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区域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培育壮大高科技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关键技术产业化,以“光芯屏端网”为代表的高新产业蓬勃发展。希望双方借花湖机场投运之东风,在智能产品的研发测试、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全面扩大合作,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乔健表示,联想将充分利用花湖机场国际货运枢纽优势,统筹调配集团相关资源,大力支持鄂州现代产业体系强链补链延链,积极为鄂州高质量发展赋能。

荣科科技深耕智慧医疗和智慧城市领域多年,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在荣科科技有限公司,陈平详细了解了智慧医疗、智慧城市领域发展前景,并就共同成立产业发展基金、助推总部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磋商。

陈平一行还拜访了莱茵科斯特(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陈平指出,当前,鄂州正积极推进与武汉共建科学城、共建光谷科创大走廊,全力以赴地来推进科创的孵化平台、科创研发的合作平台,以及科技创新的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双方就强化产教融合,加强科创平台建设,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市领导尹彬、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27-5997826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