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供销合作社与市邮政管理局召开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供销社 日期:2022-09-08
    9月7日,市供销合作社与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新华,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周欣、副局长刘新华及双方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肯定了“快递进镇进村”工作对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会上双方就乡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中的优势和短板充分交换意见,并就供销与邮政快递充分融合开展深入探讨。

双方在沟通中一致认为供销合作社系统和邮政快递行业拥有遍布农村的经营服务网点,具有开拓农村市场的良好基础,共同肩负着区乡(镇)村三级农村寄递物流服务体系,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的职责;双方在业务领域、服务对象等方面有着诸多共同点和合作切入点,尤其在农村电商、快递物流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和社会公信力、影响力;双方在网络布局、服务领域等方面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大,合作双赢的前景非常广阔。

    市供销社表示,市供销社与市邮政局都承担着党和国家赋予的政治责任,发挥着“国家队”的作用。供销社作为服务“三农”的特殊经济组织,聚焦“为农、务农、姓农”,将持续加强与邮政系统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供销系统的网点资源和邮政快递业的流通运转优势,建设乡镇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和村级综合服务网点,完善“一点多能、一网多用、深度融合”的城乡配送服务网络,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27-5997826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