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供销社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鄂州市供销合作社 日期:2019-12-13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供销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凝聚全市供销社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力量和共识,增强供销社干部职工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根据中共鄂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鄂州司法局《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鄂州法办[2019] 12号)文件要求,结合市供销社工作实际,制订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1周日至12月7日周六

三、宣传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

3.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

4.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辉煌成就。

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活动安排

今年“宪法宣传周”设立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7个主题活动。结合我市供销社实际,主要开展下列活动    

(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

1.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2.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教育讲座。市供销社机关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一场宪法专题供销讲堂,邀请市司法局李建文副局长作法治专题讲座。

3.开展党员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纳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宪法。

4.组织观看视频。《70年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宪法篇》。

(二)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优化环境促发展”的活动,送《宪法》和《扫黑除恶 以案释法》宣传册进企业双千企业、进社属企业,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宪法和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优化营商环境法律规范,法治企业建设。

    (三)结合社区、农村群众法治要求,开展宪法进社区进农村活动

1.向群众免费赠送宪法和扫黑除恶宣传册,在农村公共场所悬挂宪法的宣传横幅。

2.与樊口社区共同开展法治共建活动,送发法律知识宣传资料,打造平安社区。

3.深入扶贫结对八庙村,将精准扶贫与普法相结合,加强对结对包保对象的普法工作,将普法工作融入到扶贫工作之中。赴结对花湖镇八庙村开展农村法治讲座,通过讲解《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婚姻法法律法规知识等,送法下乡活动,与农户面对面宣传《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细致讲解和发放资料,使农户们逐步了解了身边的法律,提高运用法律来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

(四)结合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民意识、公民意识、规则意识,开展宪法进校园

1.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学校进行宪法晨读活动和以宪法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活动。

2.市经贸学校、市航空技术学校将邀请专家、教授、学者进校园,为学生开展安全、法制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法律意识,为学生的青春保驾护航

(五)扩大宪法精神的影响力,开展宪法进网络活动

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及报刊报道供销系统宪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热烈的宣传氛围。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区供销社和社属各单

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把“12˙4”系列宣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

(二)紧扣主题,加强宣传。各区供销社和社属各单位要在宣传活动期间,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运用好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的优势,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三)注重创新,务求实效。各区供销社和社属各单位要以“12˙4”国家宪法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引导供销社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引导他们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参与法治实践,依法开展生产生活和维护合法权益,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其他事项

    (一)横幅、宣传栏、滚动显示屏的内容及有关材料的

准备工作由经济发展科负责;

    (二)会议室的布置、参会人员的通知及车辆安排由办

公室负责;

    (三)法制专题主讲人的联系经济发展科负责。

 

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9年11月29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711-322372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