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好“第一课” 打好“预防针” —市经贸学校及时开展新学期网络安全及法治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日期:2022-04-07
    2月22日上午,为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及法治意识,市经贸学校邀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直属中队队长吴蔷同志和蒲团派出所驻校警员姜丰鹏同志来校为全体师生上新年“第一课”。

    吴队长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师生们分亨了什么是国家网络安全法,如何规避网络安全隐患,怎样才能安全上网等三个方面的法律知识内容。他从法律法规的角度讲述了网络安全的严重性和重要性,结合现实中的典型案例解读了网络安全对日常生活造成的危害及应对办法。告诫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无小事,事关国家安全和个人利益,网络安全隐患无处不在,需要我们每个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
    驻校警员姜丰鹏同志就如何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及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通过讲座,增强了师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消除了自己的部分网络安全知识盲区,对提高全校师生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还将吴队长的讲座音像资料留存,随后将在各班级进行播放学习。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27-5997826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