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 致市民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鄂州市供销社 日期:2022-11-22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

11月中旬至年底,全省将对各市州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进行第三方测评,当您接到027-1234012340电话时,请您抽出宝贵的时间耐心接听,用满意”“知晓”“积极参与等回复为鄂州代言、点赞。您的满意就是对所有法治建设工作者的最大鼓励,也是对法治鄂州建设的最大支持!

2022我们共同见证了法治鄂州建设取得的成绩。10月,我市进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公示名单;11月,鄂城区扩大包容审慎监管范围建立不予实施行政强制综合负面清单、华容区探索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作为省定先行试点改革事项,成功列入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

2022年,我们体会了法治鄂州建设成果为老百姓带来的实惠。立法方面,出台了《鄂州市养犬管理条例》《鄂州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办法》《鄂州市城市绿化实施办法》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规、规章,更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提高居民幸福感。执法方面,在全省率先启动行政执法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提升全市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联合武汉、黄石、黄冈等地常态化开展市际交界水域联合执法,整治维护长江干流下游段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开展药品安全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粮食市场监管执法,全面开展粮油、肉类等民生领域有关公平竞争、价格、计量等问题专项整治,用最严格的监管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司法方面,推进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建设,派出所基础工作进步明显。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守护最美夕阳红。华容区成立全省首个涉企案件巡回审判点,就地调解、就地开庭、就地化解,深入开展上门服务。推行检察官+法警联合办案,开启公益诉讼新模式。开启公证+不动产一窗联办,提高为民服务效率。普法方面,以法治公益广告点、法治公交专线、法治公园广场为载体打造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式普法格局,举办法治宣讲、法治文艺演出、法治微电影展播等各类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营造了出门有法、抬头见法、随时学法的良好氛围。

法治建设人人有责,法治成果人人共享。法治鄂州建设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您的支持和参与。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法治鄂州建设,共创更美好的生活!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711-322372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