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供销社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鄂州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07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统计表、年度工作表报送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公开鄂州市供销社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一、概述

2018年,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搭建信息公开服务平台,优化网络系统,扎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着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市供销社主要通过单位网站向社会公开供销社政府信息和工作动态等,网站为:gxs.ezhou.gov.cn,并在网站首页设置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在日常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切实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并努力加大公开力度,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加强信息发布协调、解读和回应工作,加强制度和基础建设,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能力。对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予以公开,做到确保依法、全面、准确、及时,满足社会公众的期待,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市供销社2018年共公开193条信息,其中:供销新闻65条,通知公告20条,政务公开8条,财务公开9条,三社一院6条,新网工程4条,项目建设2条,党务工作26条,服务三农7条,政策法规19条,外地经验7条,供销风采8条,民意征集1条,办事指南4条,社属单位2条,资料下载5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单位无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的信息。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3.群众主动申请信息公开和互动的内容缺乏,与民互动沟通不足;

    4.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完善,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有待加强。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关注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为农服务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充实网站内容。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将网站上的相关内容落实到各科室和责任人,确保网站的实时更新,并要求各科室要在相关栏目及时提供和发布各类政务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四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切实加强单位政务公开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2019年1月7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711-322372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