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供销社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9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编制发布本年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鄂州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等文件精神,对照《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紧紧围绕供销社党组中心工作供销社改革发展及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积极推动政务公开,按规定做好依申请公开,合理布局门户网站栏目,及时发布本地供销社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公布本单位预、决算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

全年公开225信息:其中新闻中心175条,包括工作动态146条,通知公告29条;政府信息公开34条,包括法定主动公开16条,公开指南、公开制度、公开年报、工作报表、依申请公开等内容18条;互动交流7条,包括征集调查、来信回复等内容;专题专栏9条,包括法治宣传、六稳六保、疫情防控等内容。全年未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未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事项。

1.结果公开:根据政务公开要求,分别于1月20日公开“市供销社2021年度政府网站工作报表”,1月28日公开“鄂州市供销社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

2.专栏专题全年及时更新各专栏专题相关信息,未新设专栏专题。

3.解读回应:解读信息2条,本单位解读《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转发《省供销社解读:<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回应公众关注热点2条,积极回应湖北西卡德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诉求,帮助其解决污水管道排水问题积极回应包保社区(北门社区)群众的需求,与北门社区共同完善了红色驿站配套设施的建设,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

4.其他内容:市供销社加大门户网站建设力度,根据工作需要调整网站栏目设置,逐步打造成为供销社系统公开政府信息的样板平台。积极落实政务公开要求,对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及时向社会通报,让公众了解、关注和支持供销社工作;对需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的内容,采取会议和文件的形式公开,根据行业特点,及时公开与供销社相关的农资销售、农资打假等动态信息,宣传有关惠农支农政策和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工作措施等

(二)依申请公开

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2022年10月25日,申请人郑某申请公开《鄂州市供销社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相关信息,要求以邮寄的方式向其提供纸质版材料。市供销社在规定期限内,按照申请人的要求寄送材料。

(三)政府信息管理

规范信息审核发布机制。制定了网络信息安全相关制度,要求机关各科室提供的上传内容,由各科室负责人审查后上报分管领导、主管领导,经审核同意后上传;重大内容发布报机关主要领导签发后再上传,以此作为网络内控制度,确保网站信息的保密性上传文件前进行病检测,并由专人负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供销社系政府领导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特殊经济组织,无行政审批权,无行政执法权。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市供销社收到自然人申请的公开信息1条,已按申请人的要求进行信息公开。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市供销社2022年未产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事项。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市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定成绩,但仍存在⼀些问题,⼀是政务公开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从事信息公开的专业人员较少,业务水平参差不齐,距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有差距。二是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还有提升空间。

    下⼀步,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是加大内部培训力度。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宣传及政务信息报送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让信息工作人员熟悉政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二是提高公开质量。及时更新信息,提升政策⽂件公开质量,进⼀步规范信息制作、获取、保存、公开等相关流程,把政务公开⼯作推上新的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2022年,市供销社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二)2022,市供销社收到人大建议协办案件2件,政协协办提案2件。市供销社作为协办单位,按照办理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向主办单位均作了回复,并在网上进行了公示。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本报告公布的方式: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欢迎查阅。市供销社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小北门路16号,邮编:436000,电话:0711-3223728

 

 

 

                   2023年1月9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27-5997826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