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供销社关于《全市供销系统共同缔造以奖代补项目验收情况及奖补方案》的政策解读

解读单位: 市供销社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3日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来源: 市供销社 关联政策: 589477
 市供销社关于《全市供销系统共同缔造以奖代补项目验收情况及奖补方案的政策解读

 

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根据《全省供销系统共同缔造以奖代补项目验收情况及奖补方案通知精神,市供销社制定了《全市供销系统共同缔造以奖代补项目验收情况及奖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的作用,市供销社制定出台《方案》。本方案的目的是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和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缔造活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二、主要内容说明

  方案》共部分:

第一部分建设情况。主要明确全市供销系统共同缔造试点活动共涵盖三大类9个项目:村级产业发展类项目3个:供销联合村“两委”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项目、供销专业合作社联农带农项目、供销e家电商服务站项目;村级惠农服务类项目4个:供销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供销村级农资供应点项目、供销县域集采集配村级服务点项目、供销物流快递进村项目;村级基层治理类项目2个:供销“村社共建”项目、供销再生资源“两网融合”项目。2022年全市供销系统共组织20个试点村申报共同缔造“以奖代补”项目建设。

第二部分验收情况。确定在各试点村向所在区级供销社提出项目验收书面申请基础上,区级供销社按照《省供销社服务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以奖代补”项目验收标准》对试点村进行初验并提交复核请示后,市社进行了复核验收。并汇总形成验收报告报省社。省供销社组成工作组,分别对华容区、梁子湖区4个试点村(占比20%)进行复核,最终验收结果20个试点村均为合格。

    第三部分奖补方案。明确了奖补办法奖补总额、资金来源。确定在省社按照得分分数段进行奖补的基础上,供销社对每个试点村配套奖补20%的金额。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统筹70万元对19个村进行奖补;湖北省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筹资4万元对1个试点村进行以股代补;市供销社安排专项资金14.8万元对20个试点村配套奖补20%

三、政策咨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单位:鄂州市供销社

解 读 人:张宝珠

     联系方式:027-5997827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4号 联系人:温高攀 联系电话:027-59978268 地址:鄂州市建设街小北门16号
主办:鄂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点击总量: